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银行房贷全面收紧 二套房取消7.1折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4:58  海峡都市报

  “房贷已经申请一个多月了,可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批得下来!”昨日,福州朱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到多家银行申请,但都被告知放款时间难定。随后,记者走访了在榕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银行房贷已全面收紧。

  辗转多家银行都贷不到房款

  朱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他通过一家房产中介买一套二手房,房价100多万元,中介方口头答应一个月内能贷到款。“没想到,一个月过去了,找了多家银行都贷不到。”朱先生说,先是找中国银行,贷不到,后来又找了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最后又回到中国银行,至今一个多月过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贷到款。他说,每换一家银行都要重新做材料、补证明,很麻烦。

  对此,这家中介公司的业务员陈先生说,情况确实如此,这主要是因为近段时间银行房贷额度收紧,而且很多银行对二套房房贷政策还不明朗,因而多家银行都放不下款。

  他告诉记者,近期多数银行的房贷都收紧了,房贷审批时间延长了,据他估计很多贷款可能都要到春节后才能放款。

  首套房利率全面上浮

  去年11月份,建行在我省率先收紧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政策,利率优惠与首付比例相挂钩:首付比例20%,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首付25%,贷款利率为8折;首付30%,贷款利率7.5折;首付40%,贷款利率7折。

  昨日,记者从工商银行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目前该行刚刚调整了首套房房贷政策,首付两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首付四成的,贷款利率也在7折以上。而1月份时,工行还执行首套房优惠政策,即首付两成,贷款利率打7折。

  与此同时,招商银行也于2月份调整了首套房房贷政策,首付两成,贷款利率为8.5折,此前只要7折。据透露,中行正在榕酝酿房贷新政,即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利率优惠有可能与首付比例挂钩,首付20%,利率只打8.5折;首付40%,利率7折。但该说法未得到中行最终确认。

  而中信银行的信贷人员也告诉前来咨询的客户,政策刚刚调整,首套房首付如果两成的话,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首付款如果有三成的话,可以保持7折优惠。

  二套房利率多家银行已不优惠

  对于二套房房贷,记者发现,目前多家银行也已调整了政策,首付仍是四成以上,但贷款利率已不能享受7.1折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昨日,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信贷员都对前来咨询的客户说,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保持40%不变,利率开始由原先的最低7.1折变为基准利率。

  此外,工行省分行营业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行二套房首付四成,最低利率仍能享受7.1折,但近期政策可能会调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