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服务应始终把客户需要放在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8: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刘诗平、刘琳) 中国银行业协会1日评出2009年100家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服务能否满足客户需要成为银行获评的重要标准。

  为改善过去饱受议论的银行服务这一“软肋”,银行业正在“练内功”、“下苦功”。过去一年,社会公众看到了这些服务示范单位围绕改善网点布局、提升窗口服务、优化业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完善制度保障等环节,强化服务质量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的变化。

  随着经济发展和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银行服务的需求日益多样化,传统银行服务以价格作为主要竞争手段的方式正在改变。以负责的态度善待客户公众,以专业智能、安全高效的优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正是目前我国银行业需要着力为之的。

  可喜的是,一些银行正致力于从网点环境、设施投放、业务流程、产品设计等方面创新,力图从被动满足客户需求转向创造性地满足客户需求。

  实际上,把客户需要放在银行服务首位,保护客户利益,不仅是银行的法定义务,也是提升银行声誉、增强综合竞争实力的需要,更是银行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本质要求。

  对于遍布城乡的众多银行从业者来说,做好服务工作,除了需要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过硬的专业素质,细心、耐心、热心等“心”的要求尤其重要:既要把文明规范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在自己的心灵深处,更要深入到客户的内心世界,真正把握客户的需求,想客户之所想。

  我们期待着2010年中国银行业在服务方面有更优的表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