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家银行系保险公司挂牌 交行谋全牌照金融集团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陈羽

  随着全国首家银行系保险公司的挂牌,交行在综合化经营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1月28日,由交通银行控股的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首家由商业银行试点入股的保险公司正式成立。至此,交行已经搭建起以银行为主体的,包括信托公司、基金公司、金融租赁公司、保险公司在内的综合化经营框架,成为金融牌照最为齐全的国内银行。

  据悉,新成立的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外方股东为澳大利亚康联集团,持有其49%的股权。董事长及总经理将分别由交行副行长彭纯、交行在香港的子公司交银保险董事长关浣非担任。

  目前,交银康联人寿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关浣非表示未来计划增加注册资本到5亿元,成为全国性寿险公司,并计划设立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广东等分公司。“目前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增资决议,并已经向监管部门提出申请,我们期望能尽快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复,并希望能在2月份完成增资。”根据监管部门的规定,保险公司要开设全国性机构,注册资本必须达到5亿元人民币。

  交银康联保险公司的前身是中保康联,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设在上海,9年间业务范围也一直在上海,从经营状况上来看,目前公司仍有8000多万元的亏损。公司负责人表示,新的交银康联保险公司将依托交银集团的实力,发挥银保协同的独特优势,以价值增长为导向、适度兼顾规模发展,争取早日成为以银行保险业务为主的,产品结构合理、风险可控、质量优质的中国最有价值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我们将协同交行现有的资源,实现产品一体化、营销一体化、系统一体化和服务一体化,积极融入到交行的财富管理理念中。”关浣非表示。对于未来的盈利预期,他表示2010年将尽快减少资本损失,将以往的损失补上,并尽快缩短盈利的时间。“寿险的经营有特殊规律,一旦形成盈利,将以几何级数增长。”对于长远发展,他表示希望将公司打造成上市公司。

  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表示,交通银行控股交银康联,是交行完善综合经营架构、打造金融集团进程中的关键步骤,这将有利于交通银行大力推进战略转型目标,发挥集团协同优势,提升财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公司价值。在综合化经营方面,目前交行已经囊括了除证券公司以外的所有金融牌照,形成了包括交银保险公司(香港)、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交银租赁公司、以及新的保险公司在内的综合经营基本框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