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银行否认取消7折利率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9:11  北京日报

  在京审批悄然收紧 七折利率和首付二成的双重优惠已难同享

  本报讯(记者 耿彩琴)昨天有消息称京城部分银行取消首套住房7折利率优惠的政策,最优惠幅度调高至央行基准利率的8.5折。昨天,四大行北京分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按原来的政策执行,尚未出现利率优惠调整。

  据媒体报道称: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已经正式下文,明确在北京市购买首套住房者,原先可申请享有的7折利率优惠调至8.5折。“除非有部分一手房,如果开发商与指定银行签署有特定信贷协议的话,购房者还能继续按7折利率申请,其余的一律调至8.5折。”

  建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没听说有总行发文件下来说取消或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目前还是按照该行现有的政策执行。建行95533客服人员表示,该行目前对京籍人士贷款购房的政策是:首套房利率最低是基准利率的0.7倍,如果是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最低首付是20%,90平方米以上的最低要首付30%。如果是贷款购买二套房,家庭人均面积高于26.65平方米的,最低首付要求是40%,利率是央行基准利率的1.1倍。

  工行北京分行、中行北京分行及农行北京分行人士昨天均对记者表示,没有接到房贷政策变化的通知,仍按现有政策执行:即首付最低是20%,最高利率优惠是7折。

  与此同时,股份制银行也未见动静,招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等均表示按现在的政策执行,没有新的变化。

  记者昨天致电北京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士了解到,监管部门目前也未出台新的房贷政策。

  不过,昨天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虽然银行政策没有明确修改,但实际贷款审批程序和发放环节已经从严执行,即便能拿到7折利率,也变成了“有条件”的7折,能同时拿到两成首付加上7折利率的不多见。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要求,该行首套房贷只有在首付达到3成时,才能享受到7折优惠。而二套房贷原来对优质客户执行的最低7折优惠的利率,也已经提高到7.5折。

  另外,有传闻说目前一些银行已经暂停本月审批发放房贷,昨天接受采访的银行均否认了此消息。

  目前,房贷利率优惠和首付比例要求已经带有政策风向标的含义。昨天有房地产研究人士认为,银行收紧房贷,对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会起到积极作用,预计短期内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和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