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城同行取款 银行收手续费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08:20  武汉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彦) 同城同行大额取款,银行还要收取手续费。近日,罗先生在银行柜台提取15万元现金时,对银行收取的50元手续费提出质疑。

  前几天,罗先生因急用钱,打算到开户行取款15万元。因未与银行提前预约,临时决定取钱的罗先生只好到三家网点各取了5万元。

  在前两家网点顺利取款后,罗先生找到第三家网点打算取出最后5万元。该网点柜员查看完取款记录后说,罗先生当天提取金额已超过10万元,再取的部分需加收千分之一的手续费。

  虽然心存不满,无奈急需用钱,罗先生只得交纳了50元手续费。但对银行这一收费标准,罗提出质疑:“我在同城同行取款,凭什么收我的手续费?”

  针对罗先生的疑惑,该行相关人员解释,银行确有规定,对同一人账户当天累计提现10万元以上(不含10万元)的部分要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这一措施的出台符合商业银行中间业务产品的收费标准。

  记者了解到,目前仅有少数银行对同一账户当日累计取款超过5万元或超过10万元的部分,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但多数银行在办理同城同行大额取款业务时,仍未收费。

  对于收取大额取款手续费的原因,该行相关负责人称,从资金和客户安全考虑,该行希望通过这个政策引导客户尽量使用电子银行,而且货币电子化是一种发展趋势。银行希望客户减少现金使用量,鼓励非现金交易。另一方面,大额取款也会给银行造成更多人力成本。像罗先生这种情况,可考虑转账或使用网上银行等进行支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