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亚银行入股吉林银行只欠东风

  ⊙记者 苗燕 李丹丹

  ○编辑 颜剑

  吉林银行上市前的准备工作有序推进,而在这个当口,韩亚银行与之历时1年多的入股谈判也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记者昨天从韩亚银行及吉林银行相关人士处证实,韩亚银行拟收购吉林银行股权。知情人士透露说,韩亚银行用于收购的资金近期已经有关部门核准结汇。据了解,此次收购将涉及3.16亿美元,用以购买吉林银行18.44%的股份。

  据透露,双方已于一年前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韩亚银行拟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身份认购吉林银行12亿股,持股比例约为19.67%,但股权收购款项到位时间较原计划有所延迟。而在这一过程中,也曾有其他外资银行与吉林银行接触,希望获得入股吉林银行的机会。目前,吉林银行正在进行上市前的准备工作。

  吉林银行成立于2007年10月,由长春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吉林银行,并吸收合并吉林市商业银行、辽源市城市信用社而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的吉林银行围绕跨区域发展和上市经营的战略目标,组织开展了增资扩股和引进境外战略者工作。继向白山、四平、松原、通化四地财政局定向募集财政股后,2008年6月18日吉林银行与国内9家企业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8月13日,吉林银行与韩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09年6月末,全行总资产达1310.65亿元,较年初增加了458.95亿元,增长了53.89%;上半年,全行实现净利润4.39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