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中介又出新招:3000元就可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7:30  广州日报

  醉驾被纳入银行个人不良记录以后,个人信用记录的影响力又重新受到关注。普通市民担心,信用记录会影响个人贷款审批。

  而嗅觉灵敏的“黑中介”则打起了新的“生意经”:与过去利用pos机套现的中介不同,新的中介声称自己变出来的是一张“白纸”——一个完美的信用记录,只要收取3000~10000元左右的手续费,过去的不良信用记录就能一笔勾销。

  文/记者孔华 实习生梁静

  银行信用专题二

  诱惑:一星期信用记录变回白纸?

  个人信用记录真能随便删改?读者钟先生向本报报料,指目前许多网站的理财论坛上有不少广告称可以交钱消除银行不良记录。记者于是佯称因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申请贷款时遭拒,向一名叫“信用业务”的网上中介咨询如何消除。但是对方却十分谨慎,对于具体的操作方式守口如瓶。

  “怎么消除你不用知道,我们有人帮你做。”该中介说。他表示,只要给他身份证复印件和3000元手续费,一个星期就可以搞定。

  当记者对他说的话产生怀疑的时候,该中介说记者可以通过“支付宝”这类第三方付款渠道给钱,等办妥了再确认支付。即时是用第三方付款渠道支付,超过一定期限不确认,“支付宝”里面的钱也会自动过户给卖家,如果在那段时间内没有消除的话怎么办?

  “这只是一个保证的手段。如果不相信那么也没有办法了。你要办就办,不办就算了。”面对记者的一再追问,对方显得不耐烦了,他要记者交出身份证复印件才肯作进一步的交涉。最后,他向记者保证,消除不良记录不会有任何的后果,完事以后就是一片空白,不会让其他人查到其中的猫腻。

  真相:修改需层层报送 删改不可能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个人信用记录无论是查询和修改都有严格的步骤。如果在个人信用记录存在与事实不符的情况下,当事人可以向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提出异议处理申请,经过征信中心和报送改信用记录的金融机构共同核查属实后依法进行修正。其中每一步操作都会被计算机自动追踪和记录。征信中心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都不能单方面自行修改个人信用记录。该名负责人更指出,“黑中介”在交涉过程中,往往会要求提供详细的个人资料,极易造成个人资料的泄露和非法利用。

  据悉,为了防止个人信息被不法盗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采取了许多技术性保障措施。个人的信息是通过专线从商业银行等机构传送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个人信用数据库的,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人为的干预,由计算机自动处理。

  消除认识误区:负面信用记录不会终生伴随

  人行广州分行负责人说,个人信用报告事实上并不会出现“良”或“不良”字样。比如某人有一笔贷款逾期几天未还,他的信用报告中将记载为这笔贷款逾期,不会出现“记录不良”等字样。有商业银行人士称,个人申请贷款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可能会说“因为你有不良记录,所以不能贷”,这是工作人员根据个人信用报告中的客观记录作出的主观判断。“不太可能因借款人一次逾期还款而拒绝其贷款申请。”

  人行负责人表示,负面记录从该笔贷款还清之日开始计算,保留一定期限。但不会永远保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