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集团与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5: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3日,国内清洁能源企业新奥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开展合作之后,新奥集团所取得的第三家国内大型金融机构授信支持。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杨琨、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进中国清洁能源产业和节能减排事业快速发展。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河北分行、香港分行和新奥集团相关领导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将充分发挥其在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利用其独有的丰富资源,为新奥集团提供传统的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及创新的供应链融资、节能减排融资、并购贷款等金融业务支持。中国农业银行承诺在未来3-5年中,对新奥集团清洁能源战略项目,如城市燃气项目并购和建设、煤炭、甲烷、甲醇、二甲醚、LNG(液化石油气)码头、能源物流、硅薄膜电池以及国际并购等,给予总额超过百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授信和融资安排,并可根据新奥集团业务发展及融资需求调整额度。此协议的签定标志着双方建立起了互惠互利的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了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品牌优势和综合竞争力。

  长期以来,新奥集团在整体授信、项目融资、现金理财、资金集中管理等方面享受到了农业银行提供的优质服务。中国农业银行与新奥集团在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倡导节能减排的理念上相契合,双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能源发展,为战略合作的达成做了很好铺垫。

  双方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农行与新奥的关系已全面升级为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银企携手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举措,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环境改善迈出坚实的一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