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渣打银行两只QDII产品现收益差距80%

  ⊙本报记者 涂艳

  上周,渣打银行的两只QDII表现吸引眼球。其中一只挂钩黄金指数的产品因累计收益超过30%,而位居收益涨幅榜首位(运行期在6个月至1年的产品),而另一只挂钩原油指数的QDII则因累计亏损达50.44%而成为表现末位。

  这款名为“代客境外理财系列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美元款UTSN003”产品由于直接跟“彭博固定期限成份黄金超额回报指数”的表现挂钩,而因去年来国际金价涨势如虹,故表现一直很抢眼。而另一款“瑞银彭博固定期限成份原油回报指数(UTSN004)”是在去年8月和以上的黄金指数产品同时发行的,只不过其挂钩的指数由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上市交易的70%的西德克萨斯州原油,以及有洲际交易所(ICE)上市交易的30%的西德克萨斯州原油组成。而由于去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的泡沫破灭,国际原油价格也一路下滑,与之挂钩的产品表现必然不佳。可见,挂钩类似指数的产品表现大部分取决于投资者对挂钩商品的表现预判。

  另外,上周由于海外市场的回升,投资股票市场的QDII收益曲线也随之出现企稳回升。据普益财富统计的周报显示,虽然之前海外金融市场疲软影响仍在,截止于7月17日有60%左右的QDII理财产品收益出现下跌,但平均周跌幅仅为0.5%,比起前一阶段动辄10%甚至更高的跌幅来说平缓很多。其中还有个别挂钩海外股票市场的产品,如东亚银行“[基金宝] 2—印度股票基金”理财产品,周涨幅超过了3%。

  在中资银行的44款QDII理财产品中,所有理财产品亏损幅度均小于50%。其中,2款理财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4.5%。外资银行的291款QDII理财产品中,16款理财产品实现正收益,其余理财产品均跌破净值;30款理财产品亏损超过50%,相比上周增加2款,占比为10.31%。

  同时,普益财富专家介绍,由于大部分QDII产品的产品期限较长,而随着金融海啸对全球市场的不利影响,运行期越长的产品亏损幅度一般越大。运行期在6个月至1年之间的QDII理财产品共26款,平均累计亏损17.57%,而运行期在1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有309款,平均累计亏损30.87%。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