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银理财产品被指豪赌 专家测算零收益概率9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5:20  北京晚报

  西南财大测算:零收益概率96% 荷银回应质疑:正收益几率62.08%

  本报讯(记者 熊焱)今年以来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导致投资者“富翁变负翁”的事件屡有发生,令投资者感到投资前景渺茫。不少投资者还因理财产品无法达到预期收益而将银行告上法庭。日前,由荷兰银行发售的一款“涨跌双赢系列”汇率挂钩结构性投资第一期产品再次引起投资者关注。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测算的结果显示,该产品零收益实现概率高达96%。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李要深的质疑文章被多家财经网站转载。对此,荷兰银行做出回应:通过对过去8年半内的数据进行分析,该产品正收益几率将达62.08%、产品平均到期所得为101.47%。

  据悉,荷兰银行推出的该款产品为澳元产品,购买起点为5万澳元;荷兰银行从5月31日开始发售该产品。根据产品说明,该产品期限6个月,若投资者持有产品到期,将有机会获得最高可达9%的年化收益率。

  李要深在自己的专栏里公开针对该行的这款结构性产品,称一般情况下,该产品零收益的概率是96%,与其说是“理财”,不如说是“豪赌”。李要深表示,即使是最乐观的情况下,零收益的概率也有80%左右。“产品设计的获利条件极为苛刻,可以说购买这款产品就是参与一场赌博,而这场赌博的结果基本可以判断为不获利。”

  同一款理财产品,截然不同的观点,投资者应该相信哪一种?专家建议,投资者不要片面追求高收益,“看不懂的钱不要赚”。中国理财规划师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提示投资者,银行给出的预期最高收益一般是最好情况下得到的收益,但是能拿到最高收益的几率很低,一般只有1%或者更低。投资者拿到手的收益一般都低于最高收益,而且还要扣除相关费用。所以,买理财产品,不能老是盯着收益率。看懂产品说明书,搞清楚风险是买产品最根本的前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