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小心FA打头的20元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22:51  新闻晚报

  3万张20元假币流入广州 广铁警方成功破获特大贩卖假币案

警方:小心FA打头的20元假币

  嫌犯先后在广州售出40万元面值“20元”假币,均以“FA”开头 信息时报供图

  □据信息时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广州铁路公安处获悉,通过3月在火车站截获口袋装满4万元假币的男子,铁警顺藤摸瓜、循线追击,假扮买家诱使贩假团伙上钩,一举抓获据点在天河员村某小区的4名犯罪嫌疑人,共缴获20元面额的假币30000张,假币总值为60万元。据悉,仅6月11日至13日3天时间,该团伙就在广州的多个地方先后贩卖假币达40万元。

  最初线索

  揣4万元假币闯火车站被截

  据悉,3月11日下午5点20分,一名30多岁手提黑色塑料袋的男子快速步入广州火车站进站大厅,该男子浑身口袋塞得鼓鼓囊囊,看见铁警略显慌张,低头走向一边。可疑着装及慌张神情立刻引起铁警注意,于是紧跟过去盘问男子。极度紧张下,该男子竟称自己是找地铁,却误入了火车站,并想拔腿开溜,铁警一把抓住,立即将男子带去盘查。

  当时,铁警当场从该男子的上衣口袋、裤袋、塑料袋内搜出百元面额的假 币 共 计 4万 元 , 号 码 均 为TB22969744。经审,该男子姓曾,是湖南衡阳人,手中持有假币在广州市白云区附近花费1200元购得,本想乘坐K36次从广州回衡阳贩卖牟利,却未料中途就被截获。

  顺藤摸瓜

  铁警扮买家反复引对方上钩

  通过审问,铁警侦查员得知,贩卖假币给曾某的是一名年约35岁的河南籍女子徐某,随即同徐某取得联系,要求购买假币。因徐某具一定反侦察能力,侦查员亮出湖南株洲方言,成功赢得徐某信任。反复几次后,6月2日,侦查员同徐某派来的送货人郑某商定在广州市王圣堂附近一招待所内交易。当天下午3点半,当手提黄色塑料袋的郑某出现在侦查员视线里时,侦查员立即上前将其抓获,从其所提塑料袋内蓝色鞋盒中找到用报纸包裹的“HD58883509”号码的百元假人民币198张,号码为“YW85163873”的百元假人民币1张,20元面额1000张(其中号码为“FA76673731”共计499张,号码为 “FA76673733”共计500张,号码为“FA76673727”共计1张)。

  郑某交待,一般徐某与买家达成购买意向后,就由郑某负责送货。同时,她还经常在火车站邮局附近游走,混入兜售发票的人中间寻找买家,此外,郑某透露了一条重要线索:即为她提供假币的是一名汕头籍老板。

  突击抓捕

  出租屋缴获60万20元面额假币

  侦查员根据线索立刻布围调查,两个多月后,终于初步掌握了汕头籍男子沈某伙同妻子庄某从惠来县购入假币,以广州市天河区某居民屋为据点,利用散布广州市内一些下线进行二次贩卖的犯罪事实。

  6月16日,侦查员得知前往惠来县买假币的嫌疑人庄某准备回广州,便兵分两路提前布控,一路对嫌疑人所在民居密切监视,另一路在嫌疑人必经之路设伏,张网以待。晚上11点多,身背蛇皮袋的庄某出现在员村南街T型路口附近,等待丈夫沈某接应。 10分钟后,当沈某搭乘摩托车赶来汇合时,侦查员迅速出击,将两人抓获,当场从沈某身上查获假人民币45元,从庄某携带的两个编织袋内缴获以 “FA”开头的20元面额假人民币31385张,共计627700元。侦查员随后又从两人居住地民房内查获假币870元。

  据悉,这批20元面值假币仿真度极高,与真币的最大差异就在约6:4比例的竖线上,真币的竖线是夹进去的,而假币则是双面印上去的,不仔细分辨,肉眼一看容易被骗。记者了解到,这批假币来源初步怀疑是台湾,在台湾制作后被运输到大陆贩卖。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