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涨逾3% 华夏银行不惧近16亿解禁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程亮亮

  尽管昨日华夏银行(600015.SH)面临近16亿股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但走势却依旧强劲,盘中一度涨幅高达6%。虽然尾盘遭遇较大卖盘压力而跳水,但依旧以3.91%的涨幅报收。

  华夏银行6月2日公告显示,将有15.835亿股限售股于6月8日取得上市流通权,成为6月份解禁之王,占到本月解禁股的12%。

  资料显示,此次解禁的15.835亿股限售股分别被二十余家公司持有,均为股权分置改革形成的限售股。其中,第一大股东首钢总公司和第二大股东国家电网公司所持股份本次上市数量达到2.996亿股和2.397亿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6.00%和4.80%。

  而实际上,早在2007年和2008年6月6日,华夏银行分别有1.266亿股和5.139亿股股改限售流通股上市流通。此次是公司第三次安排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从历史上华夏银行解禁时期其股价走势来看,之前两次解禁后一段时间内,华夏银行分别下跌7.33%和18.88%,均跑输大盘。

  联合证券分析师吴松凯认为,华夏银行的盈利能力、收入结构、经营效率、资产质量等各项指标均明显不如其他银行。单位资产营业收入水平显著低于同业,且风险成本的高企进一步拉低了业绩,因此吴松凯给予华夏银行“减持”的评级。

  渤海证券最新研究报告亦表示,华夏银行财务投资者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持有的1.712亿股此次全部获得流通权,取得成本仅为4.5元,按6月5日收盘价计算,获利10.25亿元。这样来看,华夏银行限售股解禁的抛售压力不小,这也是制约近期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但是渤海证券同时认为,二季度银行股展开一轮补涨行情。华夏银行从4月1日至今的累计涨幅为-1.87%,居14家银行排名最后,远远低于行业平均19.9%的涨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