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出现AB打头百元假钞 特征明显易辨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3:32  中国新闻网
西安出现AB打头百元假钞特征明显易辨别(图)
三府湾汽车站没收的假币。记者 李安定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HD、HB打头的百元假币在人们心头的阴影还未散去,西安又发现AB版、WJ版百元假币——三府湾汽车站3月30日晚截获两张AB版打头的百元假币,好在这些假币特征明显,只要细心很容易辨别。

  3月30日晚7时许,三府湾汽车站二楼售票厅。一名男子匆匆来到售票窗口,说要一张西安开往太原的长途车票。售票员拿到递来的两张百元钞票,准备打印车票,但摸着两张钞票手感不对,仔细查看,竟然都是假币,是AB打头的。售票员叫来值班领导,对该男子进行询问。该男子还争辩“咋能是假的”,说他在西安打工,究竟在哪儿拿到的假币,他也记不清了,随后该男子离去。

  “这两张假币,当时摸着明显手感偏轻。”售票员对记者讲,“我们上岗前都经过辨别假币的培训,是否假币拿手一摸基本上就有了判断。”

  “你看这几张假币,特征还是很明显。”三府湾汽车站站长程从军把20张假币一起递给记者,这些假币都是汽车站从春运到现在没收的。

  其中AB打头的3张,两张号码都是AB13554242,一张是AB13554249;WJ打头的假币3张,号码分别是WJ13567609、WJ13586633、WJ13567632;另有HB打头的假币5张,HD打头的9张。

  按照提示,记者明显看到AB打头和WJ打头的假币特征:

  一是假币左下角的正反外圆内方孔,对着光线查看时,对接处有明显的错开痕迹;二是人像衣领处几乎没有凸凹手感;三是对着光看防伪金线,AB版的金线部位明显偏窄,WJ版的防伪线中间微缩字母很模糊;四是假币正面左下角的变色油墨,从不同角度看几乎都是一个颜色;五是假币的整体油墨色彩比较淡,油色不正。(记者 王飞 来源 西安晚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