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发展点按揭省息额的另类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点按揭”中的“点”表示借款人在贷款时预先付给银行的费用,以贷款总额的百分点来计算,如50万元的贷款,1.5个点就是7500元,付费后银行就可以把贷款利率下调至3.78%。

  以按计划30年还清为例,按深发展测算表中的计算,节省的利息39149≈109×30×12=39240,这种对支付利息的累加式算法,如同把上世纪80年代的1元人民币等同于今天的1元人民币一样可笑。

  即便按当前最保险的方法,将这1元钱存入银行,按时下低至2%的银行存款利率,30年后这1元钱也将是1.81元!

  其实真正划算与否取决于对未来平均资本回报率的预测,而非还款年限。按照把月供变换成年供的简化计算,即每年节省现金109×12=1308元,把这笔资金换算成按揭首年,假设市场资本收益率为5%,则“点按揭”可节省的资金为1308×(P/A,5%,30)-7500=1308×15.37-7500=12603.96(P/A 代表等额年金现值,5%是贴现率,30为年限)

  与银行方面给出的测算结果39149元相差甚远。即便是按存银行的2%利率,“点按揭”可节省的资金也只约等于21786元,略大于银行所给数据的50%。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