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ECH假币比HD难辨 央行密切关注假钞事件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7:42  新闻晨报
CECH假币比HD难辨央行密切关注假钞事件进展
福州警方缴获“CE86”、“CH31”开头百元假钞。 CFP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晨报记者 李 强

  “HD90” 版百元假钞的阴影尚未散去,最近又惊现“CE86”、“CH31”开头百元假钞。沪上商业银行昨天提醒申城市民,近期在收付钞票时,要格外提防相关冠字号开头的百元钞票。另据央行上海总部相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尚未接到 业 务 部 门 有 关“CE86”、“CH31”开头百元假钞的监测报告,央行目前正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小部分假钞流入社会

  福州市公安局日前宣布,该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摧毁了一个今年以来福建省最大的购买、出售假币犯罪团伙,缴获100元、50元、20元、10元等假钞面值103万元。其中百元假币编号多以“CE86”、“CH31”开头,其仿真度比此前出现的“HD90”假钞稍高。据福州警方披露,在落网前,这伙犯罪分子购买的一小部分假钞已经流入社会。

  警方还表示,这些假钞仿真度比之前出现的“HD90”假钞更高,比如100元假钞的左边加重了凹凸感较强的印痕,手摸起来和真币相差不大。此外,犯罪分子伪造假钞的手法也在提高,许多假钞上都印有水印、安全线、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等伪造标志。不过,这批假钞通过仔细辨认还是能辨出真假,银行的验钞机也能识别。

  沪上银行监控假钞动态

  记者昨天采访沪上相关银行,据反映,目前尚未接到“CE86”、“CH31”开头的百元假钞流入申城的报告,不过,商业银行目前正在密切监控假钞的动态,以便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公布出来。据银行方面的货币专家介绍,目前假钞一般分为伪造币和变造币,后者的仿真程度更高,在一些关键细节的处理上更接近真币,一旦变造币规模仿造,将对流通造成一定的危害性。截至目前,这批以“CE86”、“CH31”开头的百元假钞的具体数量尚不清楚。

    相关专题:

    HD90百元假钞事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