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冲击 中国私人银行竞争格局渐变

  ⊙本报记者 石贝贝

  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中国私人银行市场也受到影响。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私人银行市场的竞争格局正发生改变。

  “过去外资私人银行是我们的‘老师’,但这一轮金融海啸过后,外资私人银行客户纷纷向中资私人银行转移,我们现在在帮‘老师’管理客户,同时外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向中资行‘跳’,我们还要帮‘老师’管理客户经理。”

  招行副行长唐志宏在领取《欧洲货币》杂志评选的“中国区最佳私人银行”奖项之后接受媒体采访,分析了中国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趋势等问题。

  自2007年以来,花旗、渣打等外资银行以及招行、中行、工行等中资银行都在国内设立了私人银行部。对于金融海啸冲击之下中外资私人银行之间的竞争格局,唐志宏表示,中国私人银行市场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改变。而且中外资私人银行的竞争无处不在,但归根到底是理念上的竞争。

  “对于中外资银行来说,在中国做私人银行存在很大的挑战。比如,一些私人银行在成立之时就提出会有私人银行客户的专属理财产品。实际上,这是理念没完全转换的表现。没有什么产品可以是一家独有的,大家都可以有PE产品、艺术品产品,在公开的市场上不存在银行间的私人银行专属产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