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警方:有假币流入街头摊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3:42  新闻晨报
上海警方:有假币流入街头摊贩

央行上海总部公布HD90假币特征图


上海警方:有假币流入街头摊贩

百元假钞

  作者:倪冬孔文 

  新年伊始,曾在全国10个省市发现的“HD90”假钞也在沪上出现。昨日,为提高市民识别、防范假币的能力,上海经侦部门在全市部分城市广场、大型商业机构、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传销、假人民币犯罪宣传咨询日”活动,200余名一线资深办案民警以及银行工作人员,面对面地向市民讲解

  除近期受到市民广泛关注的假币犯罪外,据警方介绍,近年来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活动也十分猖獗。警方称,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从行业看,涉及到农业、养殖业、房地产、医药、文化、旅游等领域;从人员看,不仅涉及下岗职工、退休老人等群体,还有学历较高的“白领”工作人员等。

  警方提醒说,要警惕不法分子以养殖、造林、返租产权式商铺等名义,从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犯罪活动;要警惕不法分子以专卖、代理、假名连锁、流动促销等诱惑发展下线。

    相关专题:

    HD90百元假钞事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