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卡两月没消费被收年费 客户诉民生银行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6: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娜)大学生小朱称,她在办理信用卡时,业务员未告知免年费的条件,但5个月后,她得知开卡后两个月内不刷卡将收取100元年费。小朱以民生银行未明确告知、侵权为由,将民生银行起诉到法院。昨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

  今年24岁的小朱诉称,去年7月,民生银行派员入户办理信用卡,业务员口头承诺第一年不收年费,她就办理了哈姆乐园卡。去年12月,小朱收到民生银行发出的提醒信息,才得知这张卡开卡后两个月内不刷卡消费,就要收取100元年费。另外,不及时还款,还要收10%的滞纳金。小朱说,“业务员没有告知有关借贷、年费、滞纳金等不利于客户的注意事项,这些在宣传卡中也没有介绍”。

  小朱表示,这些不利于客户的条款,银行没有明确告知,侵犯了她的权益。因此,她起诉要求法院确认银行侵权。昨天,小朱的代理人拿出一张银行的信用卡宣传页表示,里面提到民生信用卡免首年年费,里面并没有排除哈姆乐园卡。

  庭审中,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说,“宣传页提到的信用卡并不适用哈姆乐园卡,信用卡的缴费方式应该遵循其领用合约”。在哈姆乐园卡领用合约中已约定,该卡需缴纳首年年费100元。根据哈姆乐园卡的优惠活动,开卡后两个月内刷卡消费就可免首年年费。因此,银行没有侵犯小朱的任何权益。

    相关报道:

    民生银行未告知不利条款被信用卡客户起诉

    工行取消信用卡全额罚息 其他发行银行或将效仿

    刷卡容易还款难 女大学生刷爆信用卡惹官司

    信用卡春节透支太多可分期还款

    附照片信用卡仍被盗刷 卡主要求商家赔钱过万

    多刷9千超限费450 信用卡临时额度需一次还清

    工行取消信用卡全额罚息条款 曾被称为霸王条款

    春节出行使用信用卡省钱招数解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