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房贷优惠各地自定门槛 重庆支行设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7:35  华龙网-重庆晨报

  我市有支行要求客户先办信用卡并存入10万元,被指“霸王条款”

  本报讯 (记者 刘笑嫣 实习生 陶稚玲)中国银行总行于日前表示,各地分行已开始执行各项房贷调整细则,为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优惠支持。重庆分行的具体实施细则全部由各支行自行定制,其条件各不相同。

  明确给二套房贷款松绑

  根据中国银行网站上发布的规定,对于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中行各地分行也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各地实际,比照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执行。

  对于存量房贷客户,中行各地分行根据各地市场情况,制定出台相应的利率调整实施细则。对于首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居民,中行各地分行已开始执行首付最低20%,利率最低下浮30%的优惠政策。

  中国银行总行同时表示,总行并未就房贷调整制定统一细则,而由各级分行根据实际情况和同业策略制定相应细则并实施。

  7折优惠准入门槛高

  由于房贷调整细则由各级分行自行制定,不少中行的贷款客户打进本报热线,表示中行各支行的房贷细则都有一定的准入门槛。

  市民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申请执行7折优惠利率的时候,被告知必须办理一张中行的信用卡,并存入10万元的定期存款,半年以内不得支取。市民刘女士也表示,她提出优惠申请时,也被要求办理一张信用卡,并需要存入5万定期存款或者购买5万元的基金产品。

  罗先生认为这些条件难以接受,是“霸王条款”。

  不同支行条件不同

  记者昨日以普通客户的身份咨询得知,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条件需要具体咨询贷款经办行,而各支行的条件各不相同。

  对于客户“霸王条款”的质疑,中国银行渝中区支行一名工作人员解释为,利率下浮30%的规定并非国家强制执行。而利率下浮将导致银行的利润大幅度减少,因此银行需要凭借客户的贡献度来决定客户能否享受7折利率优惠。

  我市部分支行房贷7折利率优惠的条件

  渝中区支行 综合评分达到10分以上的标准。必须由贷款人本人办理一张信用卡,可以得5分基准分。再介绍亲朋好友存入5万定期存款,半年以内不得支取,得5分。10万元得10分,以此类推。客户如果有1次逾期拖欠还贷情况,将扣除5分,2次则扣除10分,3次15分,超过3次则不可能享受优惠。

  沙坪坝支行 办理一张信用卡,并预存6个月的还款额,如果客户有过逾期拖欠的情况,则需要预存更多的还款额。

  南岸支行 线路故障,无法咨询。

  江北支行 线路故障,无法咨询。

  本报今起征集市民房贷疑问

  满足什么条件才能享受7折优惠?能否把房贷转到已经实行了7折优惠政策的银行……今日起,本报将向市民征集有关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的疑问,并由记者帮助市民与银行沟通咨询。市民如有相关疑问,可拨打本报966966热线告知。本报将综合市民的疑问向银行咨询。

    相关报道:

    房贷纠纷大幅增加 银行房贷质量面临严峻考验

    工行暂缓执行房贷利率优惠措施

    银行爽约房贷优惠 转按揭需权衡

    房贷利率打折设条件 银行不违规

    房贷7折迟迟不执行 国有银行终将沦落

    工行暂缓执行房贷七折 客户盼望别再折腾人

    7折房贷优惠临阵变卦惹众怒 出尔反尔忽悠客户

    2008年个人房贷增速急刹车 同比锐减六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