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暂缓执行存量房贷优惠 声称具体时间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7:18  新京报
工行暂缓执行存量房贷优惠声称具体时间待定
昨日是工行原定执行存量房贷优惠的第一天,但工行并未执行,称具体时间待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称具体执行时间待定;曾表示昨起利率自动转7折

  本报讯 (记者殷洁)原本计划2月1日起自动调整存量房贷利率的工行跟市民开了个“玩笑”。记者昨日从工行获悉,工行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的细则还未正式执行,具体时间表待定。

  存量房贷指的是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此前,工行要求个人住房贷款存量客户只要满足两个条件,就可以从2月1日起将其优惠利率自动转为七折。一是该笔贷款去年10月27日前已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二是自利率下浮比例调整日算起,借款人该笔个人住房贷款前24个月内无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贷款存续期不足24个月的,从贷款发放时起计算),在工行其他贷款无不良还款记录。

  但记者昨日接到消费者投诉,一位李姓市民表示咨询了其贷款支行,称2月1日后,符合条件的存量房贷款自动打折暂缓执行,执行细则还有待总行最终确定。李先生两年前在工行办理的房贷业务,一共贷款40万元,此前执行利率八五折的房贷优惠,每月还款额大约在2700元,打完7折以后,每个月至少能少还200元。

  工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有关房贷利率调整还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做,调整时间会拖延几日,不过具体执行时间还不知晓,“等细则确定会再通知消费者。”不过,对于房贷七折利率调整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工行人士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在普通住房市场上,四大国有银行的房贷业务规模较大,占据房贷市场近70%的份额。目前,工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一家还未执行利率调整的银行。

    相关专题:

    全面拯救楼市方案出台

    相关报道:

    工行广州营业部称房贷自动转7折尚未落实

    工行房贷7折优惠延期执行 总行称准备尚未完成

    工行北京分行:存量房贷优惠利率不确定何时调

    9家银行房贷利率七折优惠情况最新进展

    2月1日起工行招行存量房贷自动打七折

    五位市民亲历7折房贷申办 几家欢乐几家愁

    2009恶搞第一事:看看你的房贷如何才能到七折

    建行房贷的朋友折优惠没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