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上银行专业人员:HD90假钞并不高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2:59  东方网

  东方网实习生 于量 1月8日报道:各地出现编号HD90开头、仿真度极高的假钞的消息传出后,网民反响极大,而对于HD90假钞的描述也越传越神。今天,东方网记者走访了上海某商业银行支行,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HD90假钞并没有什么高明之处。

  据介绍,去年该支行就曾收到不少以HD90开头的假钞,最近一次收到该种假钞,是在去年12月的中旬。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批HD90假钞从手感和外观上看,和以前出现的各类假钞相比区别并不大,专业人员能够轻易的分辨出来,外界盛传的所谓“仿真度极高”可能有些言过其实。

  而对于有媒体报道的这批假钞是专门“对付“验钞机的说法,该银行人员也持保留态度:“我们这里收到的HD90假钞,都是放到验钞机里一验就验出来的。如果说放在验钞机里验不出来,应该是机器的原因。”据悉,该支行在去年8月升级了验钞设备。

  银行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市民也不用担心会从ATM机中取到HD90假钞的。因为放入ATM机的钞票都要经过2次验钞机的检查,所以说出现“漏网之鱼”的可能性很小。

  最后,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虽然假钞并不像外界风传的那样神奇,但是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仅凭肉眼分辨真伪的确存在一定难度,所以如遇到无法辨别真伪的钞票,还是应该到各大银行营业网点找工作人员鉴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