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银行港币活期存款利率相差99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笔港币活期存款,放在中行和建行利率为0.01%,而放在还未调整的几家银行,利率竟高达1%

  同样是10000元港币的活期存款,在不同银行的利率竟然相差99倍。记者昨日获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3家银行近日同时发布消息,率先对境内美元、港币的小额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其中美元活期存款统一调整为0.05%,而港币最低为0.01%,最高为0.05%,从12月21日起执行。

  选择在这个时候调整境内外币存款利率,三家银行的口径几乎一致。据称,都是根据人民银行规定,“外币小额存款(300万美元以下)利率,以人民银行公布的外币小额存款利率为上限,根据国际金融市场利率变化情况由商业银行自主确定。”

  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这次调整后的美元、港币的活期利率分别为0.05%和0.05%,一年期分别为1.25%和1%,而中国银行与建设银行调整后的美元、港币活期利率分别均为0.05%和0.01%,一年期分别均为0.95%和0.7%。

  昨天,记者从农行、交行、招行、光大等多家商业银行官方网站上获悉,这几家银行的境内小额外币存款利率暂时还没调整,依然执行的是2005年的标准。其中,美元与港币的活期存款利率均分别为1.15%和1%,而一年期存款利率均分别为3%和2.625%。

  如此看来,同样一笔港币的活期存款,放在中行和建行利率为0.01%,而放在还未调整的几家银行,利率就高达1%,两者之间相差了99倍。本报记者 杨斌

    相关报道:

    央行下调基准利率存款准备金率

    今年来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历程

    央行下调存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数据汇总

    人民币贬值港币热 北上资金悄回撤

    香港4-8月财政赤字362亿港币

    香港金融管理局斥资15.56亿港币稳定汇价

    建行成为港币结算银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