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职员为黄牛介绍客户被辞 重新上岗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7:20  新闻晨报

  □记者 姚克勤 通讯员 李鸿光

  晨报讯 沪上某银行员工成钢(化名)为从事非法买卖外汇的黄牛介绍客户而被辞退,不服单位处理的他把东家告上法院,要求恢复劳动关系。日前,静安法院一审判决对成钢之诉不予支持。

  1981年2月,成钢进入该银行工作。1997年10月,双方签订了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去年下半年,公安机关以成钢涉嫌非法经营对他予以刑事拘留,他随后被取保候审。银行按照内部“奖惩条例”规定,作出对成钢违纪辞退处理决定,并开具了退工单。今年8月,公安机关以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为由,对成钢作出解除取保候审的决定。由于银行拒绝恢复劳动关系,成钢诉至法院,称银行在司法机关未查清自己是否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就作出将自己辞退的决定,该决定无事实和法律依据。

  法庭上,银行辩称,虽然成钢非法买卖外汇数额未达到定罪起点未被追究责任,但其行为客观存在。银行按照内部规章制度作出对成钢辞退处理,并无不当。

  成钢在公安机关的讯问笔录中,承认曾经为从事非法买卖外汇的人员介绍客户提供帮助。审理中,成钢又请证人出庭作证自己不存在非法买卖外汇。法院认为,证人的证词不足以推翻成钢在公安机关自认的事实,身为国家金融机构的员工,为从事非法买卖外汇的人员介绍客户,显然已构成了违规,银行与他解除劳动关系予以辞退,符合法律规定。

    相关报道:

    抓“坏人”银行职员反赔七万

    诈称要办信用卡骗出银行职员抢劫

    银行职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000余万

    银行职员挪用3225万元参赌全部输光

    银行职员挪用存款170万 客户存单险成废纸

    银行职员赴德攻读博士失败当搬运工

    炒期货缺资金 银行职员诈骗160万

    银行逐渐加大力度销售券商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发行双下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