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曝光:虚假网购用支付宝套现增加银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用信用卡取现金需要额外支付手续费和利息,不过现在有些人为了省去这些手续费和利息,通过使用支付宝网上虚假购物的方式,利用与支付宝挂钩的信用卡进行套现。这给银行的风险控制增加了难度。

  利用支付宝进行信用卡套现,就是通过虚假交易,使用信用卡支付后,再通过帐户转移到借记卡,然后从银行取出现金,整个过程没有真实的货物交易,也无需缴纳额外的费用。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银行大多把信用卡单笔交易限额设定在500元左右,实际上,这样还是给利用支付宝信用卡套现创造了机会。

  对于支付宝套现现象,银行方面很为难,因为支付宝网上交易量非常大,如果银行抛开支付宝的话,也可能使银行的业务量受到一定的影响。

  而支付宝方面表示,他们在防止套现上却有相应的措施,尤其在防止大笔套现方面它们都有特别的手段。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众与客户沟通部负责人陈亮:比如说这两个帐户在同一个IP,一天之内出现了很多次登录,每个帐户之间的交易的金额每次都是1000,每次都是2000,出现了好多次这样的交易,我们可能认为这样的交易有可能有些异常。

  虽然利用这种手段制止了大笔套现行为,但发生的一些小笔套现就很难监控了。专家认为,虽然支付宝套现只占到信用卡套现中的小部分,却增加了银行的风险控制难度。

  支付宝回应:

  支付宝:将配合银行严格打击套现

    相关报道:

    支付宝套现 堵不如疏

    专家称支付宝套现属违法行为

    支付宝银行支持情况调查

    支付宝互联网信任计划日前启动

    信用卡需要“设防”支付宝吗

    谣言不影响银行与支付宝合作

    支付宝江潇:打造安全支付生态链条

    支付宝出面辟谣 未遭各大银行“封杀”

    支付宝“盟军”再添两银行

    支付宝回应:与银行合作良好

    支付宝辟谣:未遭银行“封杀”

    中行、兴业信用卡即将支持支付宝

    大量银行逃离支付宝属谣言

    支付宝出面辟谣未遭各大银行封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