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名储户托人理财损失17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8:3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郭莹)委托他人办理理财业务,却被办理人用偷偷在存折上挂办的银行卡取走了存款。尽管办理人已被抓获归案,但储户们认为办理人能够顺利实施金融诈骗,是由于工行违规办理折挂卡。于是将工行北京分行告上法庭,要求返还储蓄存款并赔偿损失。昨日,该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储户李女士称,她的熟人姚公瑜声称工行有个高息理财项目,她在银行有关系,可以办理,因此就和她签订了协议书,委托姚公瑜帮忙办理理财业务。李女士陆续将400万元存入银行账户,没想到全部存款被人取走。

  另外15名储户的被骗过程与李女士的遭遇一样,姚某等人利用高息诱惑储户,让储户委托其代办存折,并利用储户的身份证在办理存折开户的同时挂了牡丹灵通卡。采用此种方式,姚某共从16名储户那里骗走存款1750万元。

  储户们认为,姚某之所以能够得逞,是由于工行违规为姚某办理了与存折相对应的银行卡。

  对于16名储户的要求,工商银行表示该案是一起“社会非法集资”诈骗案,是储户自身贪图不合法的高息收益才为姚某创造了诈骗的机会。另外,由于姚某已经刑事审判,对此案负有全部责任,储户可通过刑事追偿获得救济。工行没有工作人员涉案,没有过错。

  由于双方对案件争议较大,法院决定择日对案件进行宣判。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