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建清:中国银行业与金融危机擦身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01: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16日晚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时说,在此次金融危机中,中国银行业受到的直接影响非常小,可以说是与危机“擦身而过”。

  姜建清说,中国在1997年的金融危机中大受教育,此后加强银行业改革,因而得以避免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受害,下一步将面临在投资和内需方面的发展机遇。

  姜建清说,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使中国政府看到了金融动荡可能带来的伤害,因此决定进行金融改革,加强风险防范并逐步解决信贷问题。从2003年开始,中国对大型国有银行进行增量改革,注入资金,解决不良资产,并让这些银行上市。

  姜建清表示,现在世界各国经济密切相连,中国不可能完全避免这次金融危机的影响,尤其是全球需求下降对中国的出口影响很大,包括钢铁、煤电、水泥在内的一些行业下一步都将会受到影响。此外,他认为,金融危机也影响到人们的信心和预期,造成信贷紧缩。

  他说,中国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将主要依赖投资和内需。中国的工业化才刚刚开始,教育、卫生、医疗等行业都有巨大的投资机会。

  (新社华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