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行收购西藏信托60.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6:12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 莉)记者昨天从招商银行获悉,经过逾八个月的多轮艰苦谈判, 招商银行最终就收购西藏信托60.5%股权与其股东方达成共识,正式确定了合作意向。9月18日,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与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丁业现签署《西藏信托改制框架协议》。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等自治区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招商银行还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署了《招商银行希望小学捐赠意向书》。

  信托行业拥有投资方式灵活、信托财产独立的制度优势,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和丰富的盈利机会。据透露,投资控股信托公司是招商银行加快经营战略调整,加紧金融综合化经营平台建设的重要一环。2007年,经过对几家信托公司的考察,招商银行最终选择了合作意愿较强、综合条件较理想的西藏信托作为战略投资标的公司。当年11月,招商银行正式向西藏信托股东西藏自治区财政厅提交了《招商银行战略投资西藏信托股权方案》,并在同时竞标的几家备选战略投资者中胜出。

  2008年1月,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招商银行战略投资西藏信托的决议。其后,经过逾八个月的多轮艰苦谈判,招商银行终于就收购西藏信托60.5%股权与其股东方达成共识,正式确定了合作意向。

  本次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招行收购西藏信托60.5%股权工作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此举将进一步加快招商银行综合化经营战略步伐,开辟更广阔的经营发展空间和收入盈利渠道。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招商银行投资入股西藏信托,可以充分发挥银行交易平台、客户资源、技术平台、产品创新等多方面的优势,运用招行丰富的银信合作经验和经营管理经验,与各股东共同努力,促进改制后的信托公司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