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银行备受投资者青睐 价值或将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8:15  全景网

  全景网8月25日讯 在利好传闻的刺激下,上周市场波澜壮阔,但终究未能改变市场下跌的趋势,指数再以周阴线收盘,最终上证综指全周下跌1.85%,深证成指全周下跌1.60%。量能相比前期的低量再度萎缩,市场人气低迷可见一斑。

  工商银行于22日发布2008年半年报,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645.31亿元,当整个行业都面对亏损时,我们无法对一家6个月净利润达95亿美元的银行吹毛求疵。作为全球最大的银行(市值2350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的利润也超过了所有其它同行。位居第二的汇丰银行市值要少500亿美元,利润也低了近20亿美元。作为银行板块的霸主,在靓丽业绩支撑下的工商银行投资价值何在?

  截至8月25日8时,500名投资者参与了全景网8月22日投资者情绪调查,结果显示:

  工商银行备受投资者青睐,多数投资者表示工行企业规模优势可保障业绩高增长,值得投资。其中,63.75%的投资者表示值得投资,源于企业规模优势,保障业绩高增长;25.21%的投资者表示不值得投资,其他银行个股更具投资价值;11.04%的投资者对此表示不清楚。

  

工商银行备受投资者青睐价值或将翻倍

  多数投资者认为工商银行的合理价格在8元以上,股价有望翻倍。其中,44.79%的投资者认为工商银行的合理价格应该为8--10元,17.92%的投资者认为在10元以上,13.54%的投资者认为在6--8元,12.92%的投资者认为在4元以下,10.83%的投资者认为在4--6元。

  

工商银行备受投资者青睐价值或将翻倍

  投资者悲观情绪有所缓解,看跌本周市场的投资者略占上风,但比例尚未过半。其中,46.99%的投资者表示看跌本周市场走势,40.54%的投资者表示看涨,12.47%的投资者表示看平。

  

工商银行备受投资者青睐价值或将翻倍

  机构又是如何看待本周市场走势?全景网汇总了部分机构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广州博信:目前大盘处于一个弱势平衡的格局里,且资金依然保持裹足不前的状态,若要打破市场的僵局,就必须要有新资金的加入。周一看涨,下周看涨。

  北京首证:无论后市是否再创新低,下周处于底部区域的可能都很大,意味着短期整理很可能将成筑底过程中的一个必要环节,这也是目前市场的首要任务。

  三元顾问:市场现在普遍希望在周末或是周一能有政策出台,因为现在这是能激起股市反弹的重要因素。周一小幅看涨。

  世基投资:目前市场运行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就目前市场点位与估值水平来看,大盘即使有下跌,空间也不大了。

  新旗舰中心:经过奥运期间近两周的平台整理,下周市场将选择短期突破方向。

  西南证券:短期上下运行的空间越来越有限,一旦这个形态运行完毕,市场将出现一波强劲反弹。

  国盛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