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研究报告称当前不宜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1: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昨天,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国内所面临的经济形势并不适宜加息。

  撰写此份报告的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仔细推敲我国当前的经济环境,目前还不是加息的理想时机。首先,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较为严峻,如果加息,将加大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并进一步削弱居民购房意愿,房价大幅下跌的局面若在全国范围内蔓延,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将不可避免。其次,我国当前面临着极大的热钱流入压力,加息将诱使更多热钱入境。此外,受益于食品价格回落及翘尾因素影响,我国CPI涨幅已出现明显回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