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炒房族POS机套现还贷 套现中介随叫随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0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尽管银监会早前已发布信用卡套现活跃的风险提示,屡屡欲叫停“套现风”,但记者调查后发现,深圳地区信用卡套现现象依然严重。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地区一些炒房族被套后,申请多张信用卡通过中介POS机渠道套取现金还房贷。一位活跃在深圳房产市场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他有位房产中介朋友已经在不同银行申请了6张信用卡,套现还房贷,以卡养房。除此外,小额套现者数量也不少。

  记者在百度上键入 “深圳信用卡套现”字眼,便能搜索到很多提供套现业务的电话。记者随便拨了几个套现中介的号码,均能拨通。套现中介均告诉记者每天10点以后,到指定的POS机上刷卡后便可即时提现,如数额较多则需提前一小时告知。

  据了解,华强北商业地段是信用卡套现比较活跃的地点之一。昨日早上,记者来到华强北商业街,找到了办理套现业务的阮先生。得知套现的金额在一万元以下,他便带领记者前往华强电子世界附近某大厦5楼办理。

  记者发现,该楼层均为电子产品店铺,没几个顾客的影子,更像是一个存货仓库。阮先生的“店铺”很小,大概只6、7平方米,摆放着些电子器件,除此外只有一张桌子和几张椅子。阮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核对身份证和信用卡后,刷POS机就可以提取现金,手续费看金额和需要刷多少张卡而定。如果银行打电话给记者核对账单,记者需向银行表示购买了某电子器件,否则“大家都很麻烦”。当记者问到最多可以提取多少时,他表示,“多少钱都可以提”,但“一次提取几十万以上的人并不多”。

  信用卡申请门槛不高是套现潮汹涌的原因之一。招商银行信用卡部销售顾问王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有本科学历证、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工作名片便可申请到信用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