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汽车消费贷款再度开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0:5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兴)在房贷这项消费贷款大头受阻的情况下,银行开始重拾一度暂停的汽车消费贷款。昨日,记者调查得知,多家银行已经陆续在各支行重启汽车消费贷款,只是在贷款发放上,审核的条件提高了。

  记者从中行、招行、深发展、建行等银行了解到,均计划在近期大力扩展车贷市场。比如,中国银行推直客式车贷模式,也就是说,绕开一些中介商,让贷款购车人节省5%左右的购车费用;招行针对中高端信用卡客户推出个人购车贷款“车购易”业务等,有的甚至可免除担保手续费等。

  但来自多家银行网点的信息显示,办理贷款的条件相对较高。

  工行一支行人士表示,到该行办理汽车消费贷款,除了要求贷款人提供足够的收入证明外,还要求拥有比较稳定的工作,每月的收入有保证。并且,还要求出示近期的账户经济往来证明,以表明具有足够的支付能力。

  比如,贷款购买一辆价值15万的轿车,首付2成即3万元后,贷款12万元,如果3年还请,每月还3800元左右,这要求贷款人家庭收入必须7600元以上,并且,最近3个月每月银行账户往来的金额也要超过7600元。如果贷款人还需还每月1000元的房贷月供,则要求贷款人每月收入还要多2000元。

  据悉,去年10月,我市各银行就陆续暂停汽车消费贷款。我市一银行人士表示,由于占据消费贷款八成左右的房贷增幅回落,有的银行甚至开始出现萎缩情况,银行只好在车贷等方面加大推广,以保证银行消费贷款的正常放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