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提供特殊时期特殊服务 受灾客户报姓名取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数十万受灾群众失去了房屋,银行卡、存折以及保险单连同身份证等都已无从找寻。幸存者需要钱重新生活,但如何才能从银行取钱?怎么向保险公司索赔?这些问题困扰着广大灾民。记者昨日走访了成都的银行、保险业人士,得知多家机构在特殊时期开始提供特殊服务,为灾区个人客户提供应急资金和服务。

  报上姓名即可取款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有关人员表示,该行推出了“抗震救灾期间无取款交易介质受灾客户救急取款”服务,对于阿坝、绵阳、德阳、广元、雅安、成都等地受灾客户,无法提供银行卡、存折等交易介质的,凭有效身份证明和取款密码,可获得3000元以下的救急取款;如无法提供身份证明,经核实开户信息、取款密码等要素无误后,也可获得1500元以下的救急取款。

  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运行管理部的李总称,工行在这一特殊时期的救急取款方式需要的条件主要有两种组合:一种是本人凭有效身份证明或取款密码到营业网点取款;还有一种针对“三无”客户(没有身份证、卡折、没有设置或忘记取款密码)推出的最简化方式,即由客户本人到银行网点,报出自己姓名,经系统检索,核实该客户信息(包括年龄、住址等),确认无误后就可以取款了。此外,针对持卡人因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偿还信用卡透支金额的情况,建行特地把信用卡还款期限延长到6个月。

  保单缺失不影响索赔

  由于地震中不少房屋严重损毁、遇难人数众多,资料不全的客户如何进行保险理赔?记者昨日从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地震发生后,四川各保险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奔赴地震灾区查勘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各保险公司均开通地震理赔绿色通道,没有保单也能获得赔款。

  泰康人寿助理总裁黄新平说,目前泰康人寿的做法是:只要客户能提供投保人的姓名、性别、年龄等基本资料,不需要保单,核实无误后都能获及时赔付。最近该公司就刚理赔一个案例,投保人的姑姑前来报案,投保人家里其他人都遇难了,针对这种情况,公司在核实该人士身份以及确认相关理赔信息后,及时将4万元赔款支付给了投保人的姑姑。

  平安产险董事长任汇川表示,客户的投保信息都完整存放在保险公司,因此保户家属只要提供姓名,没有保单也照样能得到赔付。

  记者获悉,截至昨日下午,四川保险业共计接地震报案超过300件,预付赔款500余万元,主要赔付险种为:旅游意外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学生平安保险等。记者 刘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