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付银监会检查 银行停售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本报记者 卜春艳 胡俊华 发自上海

    记者昨日从沪上某银行获悉,银监会进行的个人理财产品市场规范检查工作在上海已结束,目前正延伸至二、三线城市。

    光大银行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检查涉及银监会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六项要求。

    有评论说,银监会对银行理财产品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检查”。一家中资银行人士介绍,这次检查深入到各个分行和支行,几乎把所有网点都查了个遍。检查对理财产品销售影响较大,有的银行有很多理财产品都不发了,就是为了“应付”检查。有些产品引起的争议较大,只能被迫暂停销售。

    “零收益负收益风波后,银行对浮动收益产品的推出有些顾虑,但还是会发行一些浮动收益产品”,她又说。银行将更注重客户的分层销售,有些风险承受力强的客户需要高风险产品,如果产品越发越少或越发越单一,也是监管部门不愿看到的现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