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银行去年盈利增逾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于利息及非利息收入增加,香港零售银行去年盈利出现强劲增长,整体经营盈利(除税前)按年率计算升31.1%。

  香港金管局昨日发表的2008年3月号《季报》指出,香港零售银行去年净利息收入按年率计算升17.4%,反映资产增加及净息差改善;而由于股市交易活跃,银行收费及佣金收入也大幅增加,非利息收入激增48%。这使得去年香港零售银行的非利息收入占总经营收入的比例,由2006年的38.4%升至44%。

  数据显示,去年香港零售银行呆坏账拨备净额相当于2006年的3倍,这主要由于准备金回拨额减少,以及新拨备额增加。

  鉴于银行投资组合中与美国次贷相关的资产质量转差,香港银行就其它资产的净拨备由2006年接近零,大幅升至13亿港元。不过,去年年底,香港零售银行就呆坏账及其它资产的拨备净额,占平均总资产的比率仍较低,仅为0.0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