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多家银行宣布减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电

  包括汇丰、恒生、东亚在内的多家香港银行19日宣布减息,将最优惠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自3月20日起开始生效。

  减息后,汇丰和恒生银行的最优惠利率由目前的5.75%调降至5.25%;东亚银行的最优惠利率由目前的6%调降至5.5%。

  此外,自20日起,汇丰、恒生银行5000港元或以上港元储蓄存款利率则调低为0.01%,而5000港元以下则为零利率。

  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表示,调低利率后,港元存款利率减至接近零水平。银行不希望见到负利率现象,所以如果美国再减息,香港跟随减息的空间有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