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去年净利增长65.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1:41 新京报

  交通银行昨日发布年报显示,去年全年净利202.7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65.18%。而其与汇丰集团拟合资组建的信用卡公司和养老金公司目前仍在推进中。

  去年股市的红火也拉动了银行销售基金的热情。包括信用卡业务、基金销售在内的中间业务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到了70.95亿元,比上年增长137.21%,大大超过了净利息收入的增速。同时其海外分行净利达到1.2亿元,比上年增长10.09%。

  目前,交行旗下已拥有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基金和保险公司等。据交行透露,目前与汇丰正推进筹建合资信用卡公司和养老金公司。

  事实上,交行、浦发、兴业银行等都与外资合作发展信用卡业务,交行和汇丰联合发行信用卡的数量已经突破500万张。但根据现有的监管规定,一般只能成立中外合作的信用卡中心,而不能成立独立的合资公司。而在今年两会期间,交行董事长蒋超良也曾透露,已经向国家监管部门提出申请,希望能够与汇丰银行组建合资信用卡公司。如果申请获批,内地将会诞生第一家信用卡公司。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