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获准发行70亿次级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3: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深发展今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发债申请已获得银监会和人民银行的批准,将于近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70亿元的次级债券,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附属资本。

  据测算,若此次次级债券全额发行,则该行附属资本将获得大幅提升,预计可使该行的资本充足率超过8%,这将是该行自2003年以来首次资本充足率达到监管标准。该项次级债务补充计划由该行2007年7月20日的股东大会批准。

  去年第三季度末,深发展凭借自身积累核心资本充足率已达到4.28%,达到发行次级债对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的要求。而随着深发展第一批权证行权后为该行补充核心资本约39亿元,该行2007年12月31日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均提升至5.8%左右。

  除了第一批权证行权带来的核心资本补充外,将于2008年6月到期的第二批认股权证若充分行权,预计将为该行增加约19亿元的核心资本。此外,该行2007年12月初股东大会批准的向宝钢集团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已经报送监管机构审批,如果获批,将再增加约42亿元的核心资本。(唐曜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