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邮储银行推出小额信贷 打个电话最多可贷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1:00 红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李金晖)今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长沙市分行正式成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肖天星介绍,这是自去年12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成立后,经湖南省银监局批准成立的全省第一家邮政储蓄银行市级分行。

  据了解,长沙地区凡挂有“中国邮政”标志的邮政经营网点均可办理邮政储蓄银行的全部业务,邮储银行方面还将投入数千万元,升级改造邮储网络和经营网点。据邮储银行长沙分行负责人介绍,长沙邮政储蓄自1986年恢复开办以来,围绕城乡居民基础金融需求,加快产品和业务创新,迅速成为长沙零售金融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该行拥有储蓄营业网点222个、自动柜员机130台,其中57%的网点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成为长沙城乡居民个人结算的主要渠道。

  年均各类代收代付业务金额超过79亿元,异地交易和汇兑业务金额分别达到500多亿元和70多亿元。近年来,长沙邮政储蓄通过协议存款、银团贷款等形式,引导24亿元邮政储蓄资金回流长沙,支持长沙经济发展。截至今年2月,长沙邮政储蓄存款余额达到100亿元,城乡居民在邮政储蓄开立的账户接近323万户,持有邮政储蓄绿卡的客户达到79万户。

  “今年,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将推出小额信贷业务,将通过全市农村已建立的624个邮政三农服务站,为‘三农’提供信贷业务服。农民朋友如果想办理贷款,可拨打5211185、或11185向邮储银行申请。”邮储银行长沙分行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小额贷款是真正意义上的信用贷款,其贷款方式主要以商户联保、商户保障、农户联保、农户保障等形式贷款,最高贷款额10万元,贷款期限均为1至12个月,可以一次还本付息或按月等额本息还款。

  目前,长沙邮政储蓄已开发出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形成了以本外币储蓄存款为主体的负债业务;以国内、国际汇兑,转账业务,银行卡,代理保险及证券,代收代付等多种形式的中间业务;以协议存款、银团贷款和小额信贷为主渠道的资产业务。随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改革的推进,经中国银监会批准,邮储银行即将开办中长期贷款、票据承兑、信用证及担保、信用卡等业务。

稿源:红网 作者:张怀中 通讯员 李金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