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开行:三大平台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9:06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芳艳 

  作为动辄发放上亿贷款做中长期大项目的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如何开展中小企业信贷业务?

  国开行上海分行副行长路军3月12日在该行介绍,国开行这几年积极开展中小企业的信贷业务,目前贷款余额大约占其上海分行总贷款量(大约为1000多亿)的1%左右。国开行开展此项业务并非注重盈利,更主要的是支持中小企业成长和发展,2008年还会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与其他商业银行不同的是,由于没有大量的网点支持,国开行的主要方式是通过与政府合作,搭建贷款、管理和担保三大平台,开展中小企业信贷业务。“这就解决了国开行做中小企业业务人员和网点较少的问题。”国开行相关人士说。

  比如在上海,国开行与上海浦东生产力促进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两大机构合作,每对这两个机构发放一笔贷款,中小企业就可向这两个机构申请贷款,再报国开行审批。然后,这两个机构通过其他银行对中小企业发放委托贷款。

  国开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大多维持在基准利率,并且期限较长,定位在促进就业、扶持企业成长。国开行转型为商业银行后,仍然以中长期业务为主,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对中小企业的业务策略有何变化还不确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