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将成立村镇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06 新京报

  记者昨日从民生银行获悉,民生银行拟在四川省彭州发起筹建村镇银行。据了解,这是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首次试水村镇金融市场。

  民生银行表示,这家将在四川彭州市设立的村镇银行,出资额将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持有股份占所发起村镇银行总股本的20%以上。照此计算,该村镇银行注册资本将达到1亿元人民币,与目前安徽省长丰科源村镇银行并列成为全国最大的村镇银行。

  据透露,民生董事会已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履行相关报批手续,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并授权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具体承担前期准备、发起组建工作,代为履行出资人权利。

  民生银行高层人士昨日对记者解释说,投资村镇银行成本不大,且广大的农村市场对银行来说不容忽视,经过相当一段时间的考察,民生最终决定在四川进行试点。

  目前进入农村地区设立村镇银行的有国开行和汇丰银行以及北京银行、南充市商业银行等城商行。截至2007年底,银监会共核准31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其中村镇银行19家,贷款公司四家,资金互助社八家。存款余额4.3亿元,贷款余额2.3亿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