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2007年中国内地市场贡献利润逾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5日电 (记者 潘清) 对于国际金融巨头们来说,中国不仅拥有巨大的吸引力,更成为它们持续稳定的利润来源。汇丰集团近日宣布,2007年中国内地市场为其贡献的除税前利润超过10亿美元。

  汇丰集团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集团2007年除税前利润上升10%,达到242.12亿美元,再次刷新纪录。旗下全资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业绩也创下了历史新高,除税前利润上升51.4%,达到787.61亿港元。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表示,2007年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的服务网点大幅扩张近100%,达到62个。目前,汇丰不仅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首批获批准在内地注册的外资银行之一,更是首间在中国内地设立村镇银行的国际银行。

  郑海泉透露,2008年汇丰中国计划再聘请约2000名员工,以支持其业务发展,同时将继续投入更多资源,扩大亚洲区的业务,确保能够及时把握亚洲特别是中国经济发展所带来的中长期机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