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不能不收外币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43 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田玲翠)日前,彭先生去某银行存储967.9欧元,可柜面营业员却只对960欧元纸钞办理了存储,却拒收7.90元硬币,理由是“上面有规定”。次日,彭先生通过银行客服电话投诉,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我行规定不收储外币硬币。”彭先生问有何依据,工作人员无法回答,后经彭先生据理力争,对方允诺日后再告知,此后便杳无音信。无奈之下,彭先生向上海市消保委投诉,他想知道“银行是否可以拒绝客户存欧元硬币?”他认为,银行方面的这种做法没有道理。

  随后,市消保委与银行方面展开了进一步协调,最后该行的相关负责人同意对彭先生的投诉个案进行特殊处理,但表示“不收储外币硬币”的银行惯例无法更改。在本起投诉的调查调解过程中,市消保委还致电多家商业银行询问相关做法,得到了同样的答复:“不收储外币硬币。”

  针对上述情况,市消保委认为,商业银行在开展外币储蓄存款业务时,只收纸钞不收硬币的做法于法无据,属于对应当提供的服务设置障碍,同时有违《消法》第十条有关“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的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