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去年实现净利6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毛晓梅、王文帅)民生银行3日消息称,2007年该行实现净利润63亿元,比上年增长68.6%。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民生银行总资产为9198亿元,同比增幅为26.9%;基本每股收益为0.48元,比上年增长54.8%;每股净资产为3.47元,增幅为82.6%;资本充足率为10.73%。

  据称,去年民生银行盈利能力持续加强,净非利息收入27亿元,增长112%,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1%,比上年提高了3.4个百分点。

  而在传统存贷业务方面,民生银行2006年开始进行公司业务集中经营改革,其专业化营销和管理优势在去年得到充分体现,贷款平均收益率显著提高。截至去年末,该行的公司贷款总额(不含贴现)为4208.38亿元,占客户贷款总额的75.83%,公司存款总额为5454.99亿元,占客户存款总额的81.27%。

  民生银行称,为积极应对未来国内外金融市场环境的变化带来的巨大挑战,该行将积极主动地促进业务转型,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今年,民生银行还计划在郑州、长沙、合肥等地新设4-5家新分行,新建60家左右的新支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