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银行掀起揽才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大肆招兵买马中小银行掀起揽才热

  证券时报记者 唐 晓

  本报讯继深圳平安银行去年底在业内拉开千人招聘战线后,光大银行以及正式走上盈利道路的广东发展银行日前也举起全面招聘的大旗,广纳贤士。几家中小银行的大力招聘势头,在岁末年初之际银行的招聘大潮中尤为醒目。

  平安挖人充实中坚力量

  几乎同时于2006年底基本完成重组的两家银行———深圳平安银行和广发银行,目前正展现后发猛追的势头。人才作为决定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揽才成为两家银行的共同选择。

  深圳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Rihcard Jackson)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该行将力争在未来3-5年成长为国内一流全国性商业银行。

  继去年从其他银行挖高管人才组建高管团队在业内引起不小震动后,平安银行从去年底又开始展开千人招聘的攻势,以充实各条业务线。招聘的部门从公司银行系列、零售银行系列,到运营系列、财务企划系列、人力资源系列、信息技术IT系列等,各主要业务部门均一一涉及。

  对于大规模招人的原因,平安银行人力资源部的人士表示,此举是出于业务拓展的需要。在目前金融人才紧张的现状下,为了招到合适人才,平安银行更是不惜重金从其他银行挖人。去年底今年初之际,记者掌握的信息显示,深圳多家银行的业务部门负责人被挖到平安银行相应部门。这部分骨干已经陆续于去年底或今年初到岗。

  广发行新年发动招聘攻势

  花旗银行于2006年底正式入主广发行。在经过去年一年的整合期后,种种迹象显示,广发行的业务发展正进入快车道。广发行网站的招聘信息显示,新年伊始,广发行即面向社会展开了全面招聘的攻势,除了既有的部门公司银行部、个人银行部、金融同业与整合部、国际部、资金部、财会部、人事部、科技部、信贷管理部、信贷审查部展开招聘外,筹办中的资金托管部和期货业务部也展开招聘多个岗位的人才。

  广发行刚刚于1月份连续获得衍生品业务资格、人民币远期结售汇业务资格、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的报价团成员三项业务资格。今年以来,广发行新产品推出的速度也明显加快。

  “去年是各项业务打基础的一年,今年将是业务全面发展的一年。”广发行相关人士表示。据该行今年初向媒体透露的数据,2007年广发行已经实现扭亏为盈,全年净利润为25.4亿元人民币,而在2006年该行还亏损6.24亿元人民币。

  除了上述两家银行外,正处于上市前夕的光大银行也显示大力拓展业务的决心,目前在网站上刊出了总行因业务发展需要招聘145人的大规模招聘信息,涉及近10个业务部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