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友利银行获人民币业务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1:40 新京报

  昨天韩国友利银行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中国监管当局的人民币业务牌照,变成了首家获准开办此业务的韩资银行。

  拥有这一牌照,意味着友利可以开始向本地居民提供人民币存储和消费融资等金融服务。

  友利表示,在基础设施准备工作完成并得到中国政府许可的情况下,还希望能够在华开展信用卡、私人银行等业务。友利银行总行长朴海春表示,目前已经向监管部门提出衍生品交易资格的申请。朴海春说,友利会在拓展这些业务之前针对风险和法律法规等进行周密研究,开拓适合本地需求的高质量和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并逐步将客户范围从初期阶段的三星、LG等韩国大型企业扩大到以中国老百姓为主的零售客户。

  据了解,到2012年友利将在全球设立200多个网点,其中的1/4设在中国,并计划到2012年将在华资产占海外总资产的比重从目前的20%提高到30%至40%。朴海春表示,鉴于中国和韩国在市场结构和文化方面有很多相同点,友利会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