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银行延长硬贷款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5: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延长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贷款(简称世行硬贷款)项目贷款期限以及合并贷款产品的新政策,该政策适用于2008年2月12日及以后由执董会批准的贷款项目。

  2008年2月12日,世行执董会批准不论国别人均国民收入,世行硬贷款对所有借款国均采用同样的政策,即世行硬贷款期限和宽限期将不固定,在同时满足贷款平均期限不超过18年、整个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的条件下,借款国与世行共同商定具体的贷款期限和宽限期,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

  我国财政部认为,此次世行硬贷款新政策是世行加强与中、低收入国家合作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世行提出的又一项主动服务发展中国家的改革举措。

  据悉,过去世行一直根据借款国的人均国民收入水平来划分其硬贷款期限和宽限期。在该政策下,中国自2006年被列入第三类国家,即,人均国民收入介于1736美元和3595美元之间,利用世行单一货币浮动利差贷款期限被调整为17年,宽限期为4年或5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