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家俄罗斯银行落子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俄罗斯外贸银行(VTB)上海分行开业。作为俄罗斯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是第一个在中国取得金融许可证开设分行的俄罗斯金融机构。该行董事长兼行长安德烈·科斯京透露,该行将以贸易融资和项目融资为突破口开展各项银行业务,并且对中国的证券市场也“很有兴趣”。

  目前,俄罗斯外贸银行与多家中资大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订了授信协议,俄罗斯外贸银行的客户在进口交易中可获得中资银行高达13亿美元的融资。相应地,为给俄罗斯商品出口到中国提供融资,俄罗斯外贸银行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5亿美元的信贷协议。

  据该行上海分行行长许日强介绍,分行将为俄罗斯和中国的公司客户提供所有的银行外汇业务,经营重点主要面向大公司客户,暂时不会开展零售业务,成立法人银行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