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兴业银行将接受赤道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我们会在今年适当的时候宣布接受赤道原则,现在在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昨天表示,该行将与国际金融公司(IFC)进行第二期节能减排融资项目的合作,具体内容包括IFC将为兴业银行提供1亿美元的贷款本金风险分担,用于支持该行发放节能减排项目贷款15亿元人民币。

  赤道原则是国际金融公司建立的一套自愿性指南,以保证在商业银行的项目融资业务中充分考虑到社会和环境问题。实行赤道原则后,银行保证只为那些符合条件的项目发放贷款。目前多家外资银行已经接受了这一原则,而兴业银行则是首家公开表示将接受该原则的中资银行。

  央行在近日发布的《2007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也明确指出,要合理控制基本建设等中长期贷款,加大对“三农”、就业、助学、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信贷支持。


王春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