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多项业务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有消息称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张营业。据记者了解,虽然目前邮储上海分行的网点装修等工作尚未启动,但邮政、储蓄业务已基本分离,包括代销基金、理财产品等商业银行业务已全部启动。

    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网站信息显示,上海分行的营业地址在九江路38号。但据记者了解,包括该营业网点在内的上海邮政储蓄各网络点,仍没有挂牌明确的“邮储银行”字样,不过邮政储蓄汇款单上已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字样。据上海邮政徐家汇一网点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储蓄、申购基金、购买理财产品等业务,已可以通过网点办理,但目前并没有明确将商业银行业务营业点完全分离出来。

    今年1月1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已正式挂牌成立,但邮政储蓄方面并未对外正式公布开张营业的具体日期,只是表示,九江路网点某些功能不符合即将正式开业的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的要求,还将进行一些改造。记者了解到,九江路网点预计最快下月开始装修,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就能投入使用。

    在九江路网点大厅内,记者看到目前柜台仅受理居民的储蓄业务对于信函、印刷品、特快专递、包裹、订报等传统邮政业务不再涉及。因此,有消息称该网点将于今年6月正式以商业银行的形式出现。

    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上海邮政储蓄已形成了以本外币储蓄存款为主体的负债业务,以国内、国际汇兑、转账业务、银行卡、代理保险及基金、代收代付等多种形式的中间业务,以协议存款、银团贷款和质贷业务为主渠道的资产业务。截至去年底,上海邮政储蓄有网点444处,ATM机387台,上海邮政储蓄存款余额达到540亿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称,未来将进一步依托遍布城乡的邮政网络,为社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包括资产业务和对公金融业务。该行将定位为市民的“身边银行”和“便捷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