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国有上市银行去年净利明显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新华社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了解到,中行、工行和建行三大国有上市银行2007年净利润均有明显增长。其中,工行2007年净利润预计较2006年增长60%以上,超过780亿元;建行2007年度净利润预计比2006年度增长48%,达685.6亿元左右。

  据了解,公司资产规模增长、利差提高、非利息收入快速增长等,是这些上市银行业绩增长的主要支撑因素。

  中行已出售所有CDO

  而中行方面,针对外界关注的次债问题,中行董事长肖钢昨日称,中行已在去年合适时机完全出售了所有与次按相关的无抵押债务责任担保债券(CDO),去年底的次债投资余额比去年第三季度有进一步降低,并已相应计提足额拨备,考虑上述因素后的中行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仍可获得明显增长。

  肖钢表示,中行拟在3月中旬对外公布2007年业绩。在此之前,不便披露任何有关次债投资和中行业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三季末,中行持有的次债相关资产总额约为79.47亿美元,相比年中已减少17亿美元。中行亦相应为两类资产分别计提减值准备金至1.86亿美元(对次按抵押债券)和2.87亿美元(对CDO)。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